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夜登险峰华山 只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

夜登险峰华山 只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

2010-5-18 14:05:44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乐途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蓦然回首华山星月辉映的美妙画面

  铆足了最后一股劲,我们终于来到了纪念亭——北峰和东风、中锋、南峰、西峰的分叉处,同时也看到了让人为之振奋的北峰宾馆,虽然宾馆大门紧闭,但是屋檐下还亮着诱人的灯光。 

华山北峰春意葱葱

  由于慎迪和大维带的只是一个单人帐篷,而且只有一块单人防潮垫,三人根本无法塞进这么小的一顶帐篷。加上我们的相机电池也快用完了,于是我去拍打北峰宾馆的大门。宾馆门开了,出来一个睡眼惺忪的男子,说双人间300元,不讲价。就在我犹豫着转身向身后的慎迪和大维的时候,我竟然看到了身后的天空上,云层里窜出一轮皎洁的明月。我们不住店了,我们要在华山之巅露宿,看一夜的华山明月。

  我急忙从包里翻出来相机,想着赶紧把这难得的场景给拍摄下来——山巅、夜灯、白雪、月光、星火,如此奇妙的融合,是多么美妙的画面。没有三脚架,只好把相机架在宾馆大门的栏杆上,然后,手动模式,曝光20秒,等待的时间好漫长,第一张照片成像后我几乎欣喜若狂。

  爱死了这样的夜晚,这样的时刻,于是一刻不停地狂拍。单拍月亮或者单拍夜灯,都不足以呈现这华山月夜的美。之所以美,是一定要把灯光和月亮都呈现在同一张照片上,路灯是固定的,也不是固定的,因为有云雾在遮掩,而月亮只会越升越高,已经超过了我的镜头所能及的地方。于是只好把相机的镜头垫高,可是拿什么来做垫子呢?手机、钱包里所有的银行卡、羊城通全用上了,才勉强解救下来几张照片。

  此时已经是夜里零点,山脚下的灯火隐约可见,我们朝山下长号般地乱叫了几声,希望能有回应,可惜,没人。于是我继续如幽灵般地飘在纪念亭的周边扑捉月光,想起了张信哲的那首苍凉空阔的《白月光》:“白月光,照天涯的两端,在心上,却不在身旁。越隐瞒,越觉得孤单……”
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西安  奇险天下第一山  华山日出  华山